天大经管TIANJIN UNIVERSITY CoME

主任寄语

天津大学自1978年创建系统工程研究所即开始管理学科建设,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创立管理与经济学院的四所院校之一。经过几代经管学人的奋斗,管理与经济学部在40余年积淀中蓬勃发展,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成长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管学院,秉承“心怀家国、务实笃行”理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持续贡献着力量。

 

以“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为使命,以“打造与工科相融合、国际知名的管理与经济学科”为愿景,管理与经济学部在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尤其在学科建设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持续发挥国内引领作用,工商管理学科喜获里程碑式的新突破。

 

2023年适逢创院院长刘豹先生诞辰100周年,天大经管人将在刘豹先生“矢志报国、春风桃李;襟怀辽阔、求索不息”的精神感召下,勇担新时代高等教育使命,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推进天津大学“人才强校”战略与学部“新商科”发展理念,深化创新与合作,面向中国情境培养卓越创新领袖人才,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做“顶天立地”的研究,面向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前沿管理思想,向着建设世界一流经管学科而不懈奋斗!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主任 杜慧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