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科学研究

  依托学部建设的管理科学与工程是一级国家重点学科、技术经济与管理是教育部批准的国家重点建设的二级学科,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是天津市重点学科。2017年9月,管理科学与工程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评估结果为A。工商管理和公共管理评估结果为B+。学部拥有11个平台基地,为学科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高水平学术期刊是学术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学部基于深厚的积淀,主办《管理科学学报》《系统工程学报》和英文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JMSE)3个领域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了一批领域中高质量学术论文。《管理科学学报》英文版Journal of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ngineering(JMSE)入选INSPEC、Scopus等国际学术数据库。两本中文刊均入选管理科学高质量期刊列表(FMS)中文T1等级,英文期刊入选英文OR/MS领域B等级。

  宣传点:

  “十三五”期间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

  ●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1项

  ●教育部高校科研优秀成果奖(人文社科)咨询服务报告二等奖2项

  ●共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100余项。

  ●共获批省部级科研奖励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