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交流INTERNATIONAL EXCHANGE

国际认证

在国际化战略指导下,管理与经济学部致力于国际认证工作,助力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型人才。目前已获得包括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The Association of MBAs)认证在内的5项国际认证。

MBA/EMBA/MPA项目于2013年首次获得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国际认证,并于2019年再次被无条件授予5年最高期限认证。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专门从事MBA的项目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AMBA认证是针对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认证体系,为世界三大商科教育认证组织机构之一。

财务管理专业本科课程于2014年分别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HKICPA,The Hong Kong Institute of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s)专业资格课程(QP)认证和澳洲会计师公会(CPA Australia)课程认证,标志着天津大学财务管理专业的本科课程体系等均已达到国际水平。天津大学是首批通过香港会计师公会专业资格课程认证的内地高校之一。

香港会计师公会于1973年根据香港法律第50章《专业会计师条例》成立,其任务是通过有效、透明的自我管理制度服务会计行业和公众,服务于有效的行业发展,是世界知名的会计职业组织。

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全球领先的专业会计团体之一。1886年成立至今,公会已经有130多年的悠久历史,在12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6万名会员。澳洲会计师公会是国际会计师联合会(IFAC,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ccountants)的成员组织,旨在提供全球认可的专业会计资格,协助会员成为举足轻重的商界领袖。

工程管理专业本科及硕士课程于2001年首次通过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学会(CIOB,Chartered Institute of BuildingCIOB)课程认证,并分别于2006年、2011年、2016年通过再次认证。

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主要由从事建筑管理的专业人员组成,是涉及建设全过程管理的专业学会。学会成立于1834年,至今已有180多年的历史,自1993年与中国建设部正式建立合作关系以来,学会通过培训和教育计划、专业评估以及对大学专业课程的相互认可,为中国建筑管理教育的发展和完善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管理与经济学部在以上国际认证的基础上,积极有序推进国际商学院协会(AACSB,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认证、项目管理协会-全球项目管理学位鉴定中心(PMI-GAC)学位认证等,以“践商道以化成”为理念,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实践国际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