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案例中心


天津大学商业案例中心是天津大学与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于2013年9月23日签署的科研合作协议中的重要合作项目,该中心的成立,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与新加坡两国在科教领域的合作。

商业案例中心将充分吸收和借鉴南洋商学院在商业案例开发方面积累的大量成功经验,针对快速发展的中国经济,以中国经济发展核心单元——企业为对象,通过梳理其发展历程,分析成功或失败的经历、研究其管理问题,进而开发出更多具有中国情境的特色本土案例,建立案例库。双方将共同推动案例开发、写作和教学方面的合作,增进了解、提升水平,建立双方与业界的合作。

天津大学商业案例中心由天津市教委、天津大学及管理与经济学部共同设立案例研究专项基金,通过组织开展系列案例研究学术活动,搭建更为广泛的案例研究合作与交流平台,资助一批本土化和典型性优秀案例的研究与开发,让更多的教师和研究生掌握案例研究及教学的技巧和精髓,并将这种卓有成效的科学方法广泛应用到教学与科研实践中,提高专业学位教育的水平,培养和造就一批高质量人才,同时进一步推动中国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和中国管理理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