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SCIENTIFIC RESEARCH

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

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是自1987年的管理信息系统专业逐渐合并发展而来。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有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以及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的硕士与博士专业,承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管理科学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两个本科专业在全国同类专业里名列前茅,相关学科的硕士与博士的培养也相得益彰,为我国经济建设培养大量高级有用人才。

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具有结构合理、富于活力的科研团队,主要在管理科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等领域有着数量颇丰的研究成果。项目来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天津科技攻关项目、天津社会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以及来源广泛的横向课题和其他来源课题。该系教师撰写了大批高水平科技论文及专著,近年来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0余项,天津社会科学基金3项,国家教育部重点课题3项,天津市科技攻关项目3项,并荣获国家教育部科技进步奖、天津市科技进步奖等多种奖项。

主要研究领域为:

[1] 商务智能

[2] 大型信息系统建设

[3] 电子商务

[4] 信息系统安全

[5] 管理科学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