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赓续精神血脉 传承红色基因——保密管理党支部与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参观“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12-29


(通讯员:张 爽 任怡璇)2021年12月23日下午,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联合保密管理系党支部一同前往天津市博物馆参观“红色记忆”天津市革命文物展,文物展以1860至2021年的时间为轴序,共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篇章。

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教师党员们走进一个个展厅,不时驻足观看、认真阅读、相互交流,共同重温天津的红色革命历史。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将众人带回了那段跌宕起伏、波澜壮阔的难忘岁月,实地感受到了天津的百年沧桑巨变。每件展品的背后都蕴含了天津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感人故事,深刻诠释了天津在中国共产党革命历史进程中起发挥的重要作用,全面展现了天津在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中扮演的重要角色。

在文物展中,更引入注目的是带有天大印记的展品。革命先驱张太雷、水下滑翔机——“海燕”、 全球首款脑机接口专用芯片“脑语者”、 全球首台人工神经机器人系统“神工一号”等等,“天大人”出现在祖国建设的各个阶段,始终坚持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不断拼搏,为建设科技强国不懈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兴学强国”的初心与使命。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这些革命文物承载着党带领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着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先进事迹,见证着天津的百年沧桑巨变,也彰显着天津人民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本次参观活动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激励党员们立足教书育人事业,凝心聚力,积极工作,用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传承“家国情怀”,弘扬“天大品格”,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血脉,为早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