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缅怀英烈铭历史 开拓未来守初心”——管理与经济学部师生支部共建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11-25

(通讯员:胡文杰 佟子烨)2021年11月24日,管理与经济学部系统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会计与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2021级硕士生第四、第六党支部联合举办“缅怀英烈铭历史,开拓未来守初心”党史学习教育。



 上午10时,由天津大学经管学部系统工程研究所教师党支部书记兰燕飞、会计与财务管理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吴文清、2021级硕士生第四党支部书记赵雅晴、2021级硕士生第六党支部书记王知翰带领的师生党员们抵达目的地。系统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书记兰燕飞老师带领全体师生党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大家依次走进战役决策厅、战役实施厅、人民支前厅、伟大胜利厅,认真了解平津战役的整个作战过程。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沙盘模拟平津战役全过程的环节,随着解放军的胜利号角的吹响,国民党反动派的势力范围逐渐缩小,最终被分割消灭。当北平的和平解放时,大家不禁心潮澎湃,与战士们一起感受胜利的喜悦。



习近平总书记在《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中说:“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 通过开展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的实践活动,党员们走近中国近现代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与革命先烈,重温他们的丰功伟绩,增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师生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锐意进取,不仅要学习英雄,还要争做英雄、争做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