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年度复盘和团队共创,提升党员服务能力,促进支部建设提质增优 ——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3

(通讯员:李琳、于晨、岳晋萍)“大家如何理解‘复盘’?如何制定年度计划?”带着这样的问题,11月18日上午10点,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邀请空中客车天津总装有限公司改进部经理、2020级MBA联合会秘书长焦扬为支部老师进行了以 “年度复盘与目标制定”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在支部党员于晨老师的带领下,以“共创优秀党支部”为主题,利用年度复盘方法、团队共创学习法,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焦扬同学围绕何为复盘、如何复盘、如何做好个人及团队年度计划等问题,从目标制定、目标分解、目标跟踪的具体环节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空中客车的实践介绍了该方法的应用。年度复盘方法对支部教师做好年度总结、制定年度目标、落实年度计划有很好的启发作用,有助于提升党员教师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


 

随后,为帮助大家更好地体验年度复盘方法的实际应用,在支部党员于晨老师的带领下,以“共创优秀党支部”为主题,利用年度复盘、团队共创学习法,进行了一次沉浸式的主题党日活动。

团队共创学习是团队围绕一个主题,通过讨论、头脑风暴等方式,激发团队成员的创造力、想象力和主动学习力,梳理要实现的团队目标,展示团队智慧,形成一致的团队计划。在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将支部党员分为5个小组,引导大家就“如何创建优秀党支部”进行头脑风暴讨论。通过集体智慧的碰撞,各小组总结出本支部建设中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梳理出加强支部建设的“五力”模型。通过共创,明确了增强政治力是支部建设工作中的核心,加强学习力是支部建设的基础,通过提升执行力与组织力做好支部建设的支持工作,通过强化示范力做好支部建设的推动工作。

活动结束后,5个小组分别写下了小组行动承诺,明确了 “共创优秀党支部”这一目标的信心指数、达成目标的“小奖励”以及未完成目标的“小惩罚”措施。通过承诺书的形式,强化了每名党员积极落实行动、共创优秀党支部的责任意识。

通过本次讲座和主题党日活动,帮助支部梳理了支部建设工作的重点,帮助支部党员提升了自身服务能力,促进支部党员主动融入支部建设、为支部献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