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党支部共建活动--高校审计工作“按需”服务学院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9


    (通讯员:石艳)10月22日,由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支部与校审计处支部联合举办的“高校审计工作‘按需’服务学院管理”支部共建活动暨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BETTER计划(第5期)、EDP中心星火计划(第3期)在经管学部圆满落幕。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审计处支部党员、EDP中心全体员工,共计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经管学部副主任刘钰代表党支部欢迎审计处全体支部党员的到来;强调事前、事中、事后审计三者并重,并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简述。



活动环节,审计处支部副书记胡萍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审计工作,包含审计处建制、职能等内容,强调内部审计具有内向性的特点;接着,从审计对象、审计内容、审计目标、经责审计的意义、我校经责审计工作等维度,围绕经责审计的本质作了具体讲解;在大家对审计实质有了清晰的认知后,从宏观制度、机制健全性、科学性、有效性和微观日常管理的若干方面,较系统地诠释了审计关注与学院日常管理的关系,强调应在制度机制建立、聚焦核心职能履行、重视内部管理三个方面下功夫,以科学有效的管理推动赋能学院的健康发展和高效运行。随后,审计处支部组织委员付晓宇就审计中发现的固定资产管理常见问题、注意事项及典型案例做了分享。最后,胡萍介绍了高端教育培训相关审计工作,并与党员同志进行了亲切地交流与互动。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对于推动经管学部内部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起着非常积极的作用,该活动获得党员同志的欢迎,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