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学党史,悟思想”: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参观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

发布时间:2021-10-20

(通讯员:焦俊双 李琳)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奋斗历程、新中国成立72周年艰苦历程,2021年10月14日,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了参观天津博物馆“红色记忆——天津革命文物展”的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历程,明确党员初心使命,使红色记忆铭刻心间。

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天津革命文物展在天津博物馆展出,展览分为“开天辟地”“奠基立业”“富国裕民”“复兴伟业”四个部分,通过千余件文物展品、文献史料、图片视频,全景展示了天津这座革命的、英雄的城市在百年党史中留下的弥足珍贵的革命印记。

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在一件件文物展品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仔细了解展品背后的历史背景和革命故事,细心体会文物展品蕴藏的强大历史力量,重温了革命前辈追求理想、浴血奋斗的光辉历史,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

此次参观重温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使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参观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参观革命文物展既是一次教育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激发了大家的爱党爱国热情,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党性修养的有利契机,倾心育人事业,继承和发扬革命精神,自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和发扬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