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救在身边 双百第一目击者公益行”——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参加心肺复苏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17

(通讯员:任怡璇 宿锦楠)为了提高师生的应急救护能力,帮助更多人掌握基本心肺复苏技能操作技术和急救知识,管理与经济学部联合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等多部门开展“救在身边 双百第一目击者公益行”心肺复苏培训。9月9日,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党员代表与学生代表参与活动。

本次培训活动由天津大学应急医学研究院的卢明老师主持分享,分为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两部分。卢明老师在应急医学研究院培训室为师生们开展理论讲解。为了使参与活动的人员了解到心肺复苏培训的必要性,卢老师以各国公共场所心肺复苏成功率与具体案例引入。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师生们充分感受到心脏骤停的频发与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

简单介绍过心脏骤停的预防后,卢老师便针对挽救措施详细讲解具体操作。分别就心脏骤停的判断、心肺复苏实施的黄金时间和关键要点、心肺复苏的实施步骤和注意问题以及AED的使用进行了讲解。特别对在事故发生的第一时间,如何对伤者采取正确、有效的心肺复苏进行了细致的演示与讲解。师生们在讲解过程中全神贯注,并随卢老师一同练习操作细节。



进入实操环节,卢老师首先为参与者们演示心肺复苏急救的全套流程,并强调标准。随后师生们随机结组积极投入到了演练活动中,每组师生轮流操作,相互规范动作标准,每个人都完成了不止一次的练习。通过实操大家才能真切感受到心肺复苏术的难点与要领,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体验环节结束后,也有不少同学选择留下来继续练习,表现了高度的学习热情和积极性。



经过两次培训,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的同志均参与过心肺复苏培训,各位党员同志表示,经过今天的实操练习真正掌握了心肺复苏的实操方法,希望当发生紧急情况时自己能够运用所学,帮助减少悲剧的发生。同时,也对那些危机时刻挺身而出救人的人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此次活动进一步规范了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及急救流程,为我校师生面对心脏骤停的突发情况,正确实施心肺复苏术、提高急救成功率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