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营立宕昌品牌,销促乡村振兴”——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与宕昌县城关镇瓦舍坪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21-07-26

(通讯员:白寅)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等全面振兴,7月25日,市场营销系党支部走进乡村,与宕昌县城关镇瓦舍坪村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硕士生第一、第五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部分党员代表参与了活动。



活动上,宕昌县城关镇驻村干部张鑫、瓦舍坪村党支部书记王志军、支部委员兼村主任苗海俊介绍了瓦舍坪村的基本情况。瓦舍坪村共有村民743人,164户,其中58户为精准扶贫户,50户为藏族。村民主要收入来源为旅游服务、食用菌、中药材等农产品销售。瓦舍坪村刚刚入选“美丽乡村省级示范村”,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但基础设施、人文教育方面还相对落后,对提升农户及合作社的营销能力和企业管理能力有很大需求。

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委员白寅向瓦舍坪村支部党员同志和村民代表介绍了市场营销系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党员马向阳、史英杰同志分别就地方品牌建设、农产品营销、文创产品开发等主题介绍了经验。双方针对瓦舍坪村旅游品牌建设、服务质量提升以及旅游附加产品开发与营销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



此次结对共建活动得到了瓦舍坪村支部的高度评价,也为经管学部党员师生了解乡村现状、理解村民需求提供了平台。市场营销系党支部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营销学科优势,扎根乡村实际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