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新百年、新营销 ——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市场营销系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07-10

(通讯员:白寅)2021年7月9日,天津大学经管学部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与南开大学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工党支部在南开大学商学院共同主办了主题为“新百年、新营销”支部结对共建活动,对新场景时代消费者产品使用行为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活动邀请了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的产品研发团队与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市场营销系党员教师,以及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理工大学等单位30余名师生参加,共同探讨营销学科如何在新时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从而提升消费者福祉。活动由天津大学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张敏同志主持。

活动分为主题报告和研讨两个阶段。主题汇报阶段,以新时代下如何准确地捕捉消费者的内在需求并据此进行产品设计和持续改进为主题,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首席科学家裴珺女士、南开大学杜建刚教授和天津大学罗城博士分别以宝洁公司的消费者需求调研与产品设计、消费者产品使用行为中的心理机制解读、基于人机互动的消费体验设计为题发表主题演讲。

研讨阶段,与会业界专家和各高校营销专业党员师生共同探讨了新场景时代消费者需求的准确捕捉、阻碍产品使用行为的原因分析解读、产品使用频率-口碑-复购-企业绩效、如何进行产品设计与沟通传播设计,以及产学研合作内容与方式等话题。

本次研讨会得到了各校市场营销系支部教师党员、学生支部党员与企业界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今后,天津大学市场营销系党支部将继续与南开大学市场营销系党支部紧密合作,以“提升消费者福祉”为营销学科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服务企业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