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深学细悟百年党史,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管理与经济学部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党支部和博士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师生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5

(通讯员: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党支部 博士生第五党支部)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学习党的历史,提出了一系列要求。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2021年7月2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的方针,及时领悟党的最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运营与供应链管理系党支部、博士生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展开了以“深学细悟百年党史,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为主题的实践学习支部共建活动。



支部共建活动流程包括两个主要部分,第一,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党课的讲解,组织党员们进行了红军党史、思想理论的学习。第二,师生展开深入的互动交流,学生党员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表达了对党课内容的思想感悟,教师党员们为学生党员们进行了更加深刻的解读,教师党员们的谆谆教诲更加激励了学生党员们的奋发精神。




李波老师通过引人入胜的红军历史故事,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阐明了下面三个内容: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是诠释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本质、中国共产党人精神承载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的实践表达、中国共产党人精神引领伟大事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




龙尚松同学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和“建党百年庆祝大会”金句,与党员们重温了“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思想理念,并以王占山同志为例介绍了“七一勋章”获奖者,最后重温了“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党课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和老师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气氛和谐、探讨深刻。高举红老师、李波老师和孙晓晨老师对博士生党员提出要求与寄语,鼓励博士生党员在大好青春韶华不断奋斗。

最后,毛照昉老师和霍宝锋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发言。



毛照昉提出,“一方面,希望博士生党员将在天大这几年积累的优秀品格传承下去;另一方面,在党的领导下新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更加自信,但也面临西方的恶意抹黑和科技堵截,青年党员更应奋发图强,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霍宝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振奋人心,在党的带领下我们这个非常伟大的国家不断兴旺发达。我们要感想党和国家为我们创造了现在这个安全、美好的环境,我们也要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保卫国家,对党忠心,不断奋斗。老师们努力建设好我们学部、培养好同学们,同学们也努力配合好老师,我们学部将会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