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1


(通讯员:李岩 宇文慧 谷叶馨)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6月29日下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回首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不懈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为“光荣在党50年”的老同志代表颁发纪念章,并表彰学部涌现出来的一批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以及师生党员代表近150人参加大会。大会由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同志主持。



礼堂内一派庄严肃穆的氛围,党徽闪耀,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在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会场。

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庚同志宣读管理与经济学部“两优一先”表彰决定,共有陈媛等18位教工、杜子萌等27位同学获评学部优秀共产党员,张敏等3位教工、赖晶婷等5位同学获评学部优秀党务工作者,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等3个教工党支部、博士生第一党支部、2020级硕士党支部2个学生党支部获评学部先进基层党组织。此外,在上级“两优一先”评选表彰中,何桢同志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信息管理与管理科学系党支部获得天津市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冯海洋同志、王轶涵同志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李岩同志、张春馨同志获得天津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荣誉称号。



马寿峰同志为李宗耀、商如斌两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



学部党委委员熊熊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教工代表颁奖



学部党委委员刘钰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学生代表颁奖


学部党委委员王雪青同志为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奖


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同志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学部党委委员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颁奖。



李宗耀同志已有82岁高龄,他深情地表达了身为老党员的切身感受,入党62年来,他充分感受到了党组织对自己的信任和培育,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真挚的感激之情。李宗耀同志工作以来,一直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亲身参与并见证了国家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和伟大祖国沧桑巨变。他对青年党员提出了要求与期待,党员应与时代同行,与党的事业同在,与广大人民群众同在,坚持用党章和入党誓词严格要求自己。



商如斌同志在发言中回顾了既往工作经历,他说在与学部本硕博各个阶段的学生谈话中,深切感受到学生党员时刻关注国家发展需求,勇担时代重任。他勉励现场青年党员未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学习党史,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奋发向上,铭记母校恩情,成为优秀的管理者。

优秀共产党员代表金融系党支部余峰燕、博士生第一党支部王轶涵、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市场营销系党支部书记张敏、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书记李琳先后进行了分享。



马寿峰同志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部党委向为党的事业和学部发展作出贡献的老党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集体及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党员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马寿峰同志结合建党百年关键节点与学部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牢记历史、传承精神,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道理,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继承传统、立足当下、开创未来。二是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广大党员教师要铭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持以学部使命为引导、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理念。三是牢记身份、严守师德,广大党员教师应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拥护党执政的支撑者、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他勉励全体党员以受表彰集体与个人为榜样,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为学校和学部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