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与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参观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深入落实教工党支部“六个一”工程及《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方案》,2019年10月24日,综合服务中心第三党支部与工业工程系党支部成员前往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学习、志愿服务关爱认知障碍老人,感悟初心使命。


65F33


  活动伊始,在工作人员朱慧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首先参观鹤童认知症康复中心。鹤童是1985年成立的民间组织,旨在打造中国民间组织为老服务品牌,真正做到关注、关心、关爱老年人。通过参观康复活动区、纪念区、大厅以及休闲娱乐区,支部党员对于康复中心的建设规划、具体设施、管理模式有一定的了解。


79EB3


  随后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及全体党员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并由党员代表曲亮同志体验 “尝老体验包”,通过佩戴负重、眼镜、耳塞、约束带等装备,模拟老年人的生活状态,感受老年生活的不便,从而鼓励大家更加积极地投入关爱老年人的行动中,积极营造尊老、敬老的社会氛围。


7F194


  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认知障碍老年人服务的“忘不了餐厅”就餐,餐厅的3位服务人员都是患有不同程度认知障碍症的老年人,年龄在71岁到84岁之间。就餐过程中,支部党员与老人亲切互动,在上菜、就餐过程中不断与老人交流。康复中心工作人员吴丹表示,“这样的服务员体验,是对认知障碍患者的辅助康复手段,多交流有助于病情减缓。”支部党员通过这样一次特殊的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关爱老人、贴近老人,进一步了解认知障碍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为今后推动社会继承和发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做出一定贡献。

  此次党日活动,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次生动的现场教学课,让大家在关爱认知障碍老人之余,增加对社会保障和责任使命的思考,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每一名党员同志都应该守初心、担使命,真正做到爱有所及,学有所用,为党和国家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