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夯实基础 严格标准——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支部换届实训演练

发布时间:2021-05-28


(通讯员 李莹)基层党支部定期进行换届选举是尊重和保障广大党员民主权利、落实党内民主制度的重要措施,对于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保证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基层的贯彻落实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那么,党支部在换届选举中有哪些程序,有哪些规定要严格遵守?


为进一步规范支部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基层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的实操能力,增强基层党支部整体功能,5月27日下午,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训课程”。


实训以党支部换届选举为主题,首先在会前组织全体党员抽签决定支部内新角色,根据选举脚本认真准备,再由全体党员扮演换届选举大会时的各个角色进行一场模拟选举。最后,由支部书记和支委对全体党员的表现进行点评和总结。

 

活动后党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实训形式新颖生动,能够直观地再现选举的流程和细节,加深了工作的印象,大家在平时选举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也都得到了解答。


 



活动收获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后支部将抓实抓细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举办更多丰富实用的活动,切实让党员们“学有目标、练有示范、严有标准、做有标杆”,努力提升全体党员的专业化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