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学党史、强教育、树安全”主题党日活动——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走进天津生态城安全体验馆

发布时间:2021-06-02

(通讯员:宇文慧 摄影:唐宇涵)安全生产,重于泰山。6月1日,为了树牢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意识,综合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走进天津生态城安全体验馆,亲身接受仿真场景下的安全教育,组织与战略管理系党员代表、天津大学资源安全与公共治理团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房间内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被困在电梯里怎么办?地震时如何逃生?一切生产生活的安全问题,都能在中新生态城安全体验馆找到答案。场馆采用多种高科技技术再现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真实场景”,在实物、场景和多媒体技术的互相融合下,让党员们找到身处酒店、房间、卫生间等场景的真实感,实现了还原度极高的情景参与、互动体验。



党员们分别体验了十万火急、争分夺秒、生死时速、危机现场、安全岛等五个展区,大家身临其境,借助构思精巧的故事环节,通过实际操作学会了逃生绳打结、厨房灭火、心肺复苏等自救与他救方法,提高了安全意识与应变处理能力。




这次生动、独特的“沉浸式体验”,有效帮助党员们掌握了防险、避险的知识点和安全技能,提升了党员在灾难和危险来临时沉着应对并解决问题的能力,有利于降低工作和生活中安全事故发生率。从馆内到馆外,从个体到群体,相信党员们会将安全意识带回家,传达给身边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