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看融媒前沿,促服务创新”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走进津云“中央厨房”

发布时间:2021-06-08

(通讯员:王纯 李琳)为进一步提升管理与经济学部综合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党员政治素质和信息安全意识,6月3日下午,支部党员走进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津云“中央厨房”,开展了“看融媒前沿,促服务创新”网络信息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4*18米的数字高清大屏、蓝白相间的简洁色调,科技感十足,是津云“中央厨房”给大家最直接的视觉感受。津云技术项目部副主任,2014MBA校友王菲雪向参访人员对津云“中央厨房”的工作空间作了介绍。 “津云”中央厨房的工作空间被划分为核心指挥区、采编联动区、技术支持区、用户互动区、直播报道区和自由办公区六大功能板块,以满足全媒体融合状态下的日常管理和“策采编发”融媒体生产流程再造的需求。



支部党员认真观看了关于津云“中央厨房”的宣传片并听取了津云工作人员就“中央厨房”决策指挥平台的介绍,了解了“中央厨房”中舆情监测、指挥调度、运行监控、播效果分析、民生热点分析、用户画像、选题策划、交通路况等11个板块的功能和全媒体融合平台的工作流程,并就舆情监测、融媒体发展等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让支部党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的“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的要求有了直观又深刻的认识。未来的工作中要借鉴“中央厨房”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好教学管理,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意识,促进服务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