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建党百年】机关党委保密办联合党支部与保密管理系党支部开展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1-06-17

(通讯员:吴琼)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支部党员干部管理服务水平,促进学做结合,6月11日下午,机关党委保密办联合党支部与保密管理系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交流活动。

首先,机关党委书记、保密办主任张文礼结合本年度学校即将开展的保密资格认定工作进行宣讲动员。随后,她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要求及有关保密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从学校实际出发,重点交流了有关高校科技安全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科技安全体系建设有关的人员安全、信息安全、科研生产安全以及涉外交流安全等方面的情况和问题。

双方就我校保密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以及保密管理专业的学生培养、社会需求及课程体系建设等展开了热烈研讨。

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国家保密学院副院长李庚表示,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交流活动,使保密管理系教师深入了解了当前学校日常保密工作的管理要求和工作流程,也更加认识到保密管理的内涵外延随着科技安全形势和任务变化而不断拓展。与会保密管理系教师高宏、袁学民、杨斯博、陆明远等纷纷就今后国家保密学院人才培养工作如何与学校保密工作相互融合相互促进,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方面,保密管理系教师要立足学校保密管理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另一方面,要充分依托学校保密管理平台为国家保密学院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锻炼机会,使学生真正参与保密管理实践获得直观体验,促进我校保密管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为保密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