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2018年的第一个集体学习活动日 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与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理论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3-29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的是什么?我国新的主要社会矛盾是什么?天津大学新三步走战略目标是什么?2018年的第一个集体学习活动日,一场以“新时代 新使命 新征程“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天津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推向深入。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党办校办第二党支部和经管学部综合服务中心党支部精心筹划,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引导党员同志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报告提出的重要思想、重大判断和关键举措,增进机关和学院的交流,齐心协力为我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的社会主义大学努力奋斗。

  竞赛设置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附加题四个抢答题环节,共计100题,大多从一周前下发的200题题库中随机抽取。在这周的备赛时间里,同志们积极学习,还利用午休时间自发模拟测试,以赛促学。


2F080


  1月5日下午3点,两个支部通过随机抽取,现场组成6支参赛队伍,正式拉开比赛帷幕。“正确答案是A,第六组回答正确,加1分”。“第一组抢答,扣1分”。“第二组回答时间超时,继续抢答”……比赛呈现焦灼状态。由于全部都是抢答题,并需要在10秒钟内回答,不仅要求大家对会议精神把握准确,还要具备“敏捷”的按抢答器能力,因“手慢无”的队伍情不自禁的将答案脱口而出,也显示了大家扎实的基本功。


4F92F


  判断题环节,主持人突然增加了“纠错再加1分”,这是之前备赛没有要求的。“经过长期努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新的阶段,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句话不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理论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不对,应该是文化自信……几位党员同志从容的答出了正确答案,大家对他们致以热烈和佩服的掌声。


472C8


  附加题重点考察大家对我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和把握,“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天大品格”、“新三步走战略”、“五个坚持、五项改革、五个一流”大家都内化于心。

  最终,第四组以最高成绩拔得头筹,第三组和第五组获得二等奖,其余组别获得三等奖。

  竞赛在热烈、友好的气氛中结束,大家也对这种既活泼、又严肃的学习形式赞不绝口,两支部相约,今后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联合组织更多有内涵、高质量的支部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四个意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