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对标先进,查摆不足,争做五好党支部 管理与经济学部“五好党支部创建”组织考评环节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3-29

  2018年1月4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五好党支部创建”组织考评环节在第25教学楼拉开帷幕。本次组织考评环节由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办,分为两个场次进行,由学生工作办公室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评审团,对各学生党支部进行考核打分。



4B37F

学生五好党支部创建”组织考评环节现场


  在组织考评环节中,首先由各支部书记进行年度述职汇报,并代表党支部围绕支部班子、党员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作用发挥五个方面展示党支部的建设成果。各党支部深入贯彻执行党的政策方针、按照程序规范进行党员培养和发展、开展“三会一课”、落实党支部基本制度与党内监督制度,并着力整改上一年度查摆问题,找短板、找差距、找不足,力争将支部建设推上新高度。


501FC


4B938


56224

各党支部书记进行述职汇报


  之后,评审团根据《评分标准》中5款18条内容严格对标,综合各支部《年度工作报告》、《党支部工作手册》等文件进行打分,科学合理、全面准确地评价各支部年度工作情况。


65E72

评审团成员认真聆听党支部汇报


  此次述职大会,旨在促进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天津大学十次党代会精神,将全体党员的思想建设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通过本次述职,各党支部明确了建设方向和工作重心,有利于下一年度更好地开展工作。各党支部书记积极参与考评,相互交流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工作能力,有助于做好党支部建设。

  据悉,为提升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创造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组织延伸,管理与经济学部自2016年开展“五好党支部创建”活动,各支部对照考核标准分别进行党支部自评、群众测评、组织考评三个环节,综合量化分数评选出“五好党支部”,同时倒排5%—10%的支部确定为相对后进党支部,督促学生各支部查摆问题,看齐先进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