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笃行修身、清正立德、树立廉洁价值观 ——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纪委书记刘健为经管学部学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3-29

  (通讯员 张春馨)10月22日,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纪委书记刘健以“笃行修身、清正立德、树立廉洁价值观”为题讲授专题党课。中国银行天津分行纪委办公室主任高鹏、中国银行南开支行派驻纪检组组长周永利、中国银行天津馨名园支行副行长王岳等列席,党课由经管学部党委副书记李庚同志主持。


BE6B3


  刘健同志首先讲述了“廉”的内涵和历史沿革,“廉政”就是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而“廉洁”是治国理政者必须面对的重大现实问题。在“廉”的历史沿革方面,刘健指出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拒腐防变、反腐倡廉作为实现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的一项主要任务来抓。


AF3F4


  对于金融领域反腐的历程和决心,刘健同志认为之所以说金融反腐重要,主要是因为金融领域作为金钱与权力深度纠缠、利益和资源相对集中的“高地”,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特殊性,对金融领域腐败问题的查处事关国家政治、经济和大局的稳定发展。近年来,纪检监察机关按照党中央部署,不断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坚定稳妥、扎实有效查办每一起金融领域腐败案件,将查处腐败案件与防范风险、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有效维护了金融安全,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


B10E3


  刘健书记谈到青年人的廉洁价值观时向在座同学们提出如下建议:一是青年人要讲政治、有信念,二是青年人要讲奉献、有作为,三是青年人要讲敬畏、有底线,四是青年人要讲规矩、有纪律。

  最后,刘健寄语新时代青年人,希望大家不忘初心,弘扬中华文化传统,恪守清正廉洁的立身之道,将自身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奋斗作为最靓丽的青春底色,在拼搏中续写更加绚丽、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