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项目EDUCATION PROJECT

天津大学与伦斯勒理工大学(RPI)双硕士项目简章

发布时间:2021-03-25

  为拓展硕士研究生的国际视野,提高就业竞争力,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与伦斯勒理工大学(Rensselaer Polytechnic Institute,简称RPI)拉里管理学院(Lally School of Management)开展面向我校硕士研究生的双硕士项目合作。RPI位于美国纽约州首府奥本尼市郊,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私立大学,多年稳居U.S. News & World Report全美排名前50 。RPI与IBM、GE等高科技企业合作紧密,并临近纽约市、波士顿、蒙特利尔等经济中心,生活便利。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2013年与RPI拉里管理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在修完中美双方全部规定学分和完成全部培养环节后将可分别获得天津大学与伦斯勒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

  招生对象:

  各学科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含学术型和应用型全日制硕士生)。

  招生专业:

  金融工程与风险分析(Financial Engineering and Risk Analytics) 1-2名

  商业分析(Business Analytics) 1-2名

  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 1-2名

  技术产业化与创业(Technology Commercialization and Entrepreneurship)  1-2名

  通用管理(Management,含市场营销、信息系统、国际商务等) 1-2名

  专业说明及课程设置信息可以参见http://lallyschool.rpi.edu/academics/masters.html

  招生条件:

  1. 本科GPA及在研究生期间的GPA需达3.0(4.0满分)。

  2.托福89分 (computer-based test) 或雅思总分6.5分。

  3. GRE Quantitative 146, Verbal 156, AW 4.0, 或者GMAT 600。

  以上为最低报名条件,择优录取。

  4.RPI教授面试。

  报名期限:

  每年12月1日前报名。

  留学时间:

  当年8月下旬至转年5年中旬。需在RPI修满30学分。

  收费标准:

  年学费约 4.6万美元(30学分),杂费和生活费 1.4万美元(10个月)。

  学位授予:

  参加本项目的同学在修完中美双方全部规定学分和完成全部培养环节后将可分别获得天津大学与仁斯利尔理工大学的硕士学位。

  项目咨询:

    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杨老师   电话:27402304   E-mail: yangxue_cme@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