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讲座预告 | 石玉波:我国用水权改革现状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2-11-05

我国用水权改革现状与展望


主讲人

石玉波

讲座时间

2022年11月9日(周三)9:00

讲座方式

腾讯会议ID:409-139-353

密码:1895


01 主讲人介绍

石玉波,工学博士,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中国水权交易所董事长。河海大学、东华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兼职教授、硕士生导师。先后在水利部水资源司、水利部综合事业局、中国水权交易所工作,负责全国水资源评价与规划、国家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城市水务管理、再生水开发利用、水权交易等工作。

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6项,其中一等奖2项,主编和参编水利行业标准25项,在中英文核心期刊公开发表论文50多篇,多次主持水资源领域重大项目。主持编制水权交易规则等10项水权交易制度,并应用于国家水权交易平台。主持开发中国水权交易所水权交易系统,获北京市新技术新产品称号,获国家版权局18项软件著作权。主持多项世界银行、国家级、省市级水权研究项目。


02 讲座内容

介绍水权概念、我国用水权改革现状、国家水权交易平台、国家推进用水权改革的总体部署、用水权市场化交易的典型案例,结合全国统一的用水权交易市场建设,对我国用水权改革发展、用水权交易潜力、水权交易平台的发展进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