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讲座预告 | EMBA开放课堂——郑春东:创业项目选择与商业计划

发布时间:2022-06-27

创业项目选择与商业计划


主讲人

郑春东

讲座时间

2022 年 6 月 28 日  19:00

讲座方式

腾讯会议 ID:826-294-5854


01 主讲人介绍


郑春东,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市场营销系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市场营销和创新创业。郑春东教授长期致力于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主持建设的创新创业课程多次获评国家级金课、省部级一流课程和示范课程,指导学生团队多次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项,先后获得了“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最佳导师奖”等荣誉。


02 主讲内容

讲座重点围绕创业活动早期的“如何选择好的创业项目”和“如何进行有效的商业策划”两大核心问题展开。在创业项目选择方面,首先阐述选择创业项目所依据的基本标准和个性化标准,进而给出选择创业项目的多种可行来源和注意事项;在创业项目商业策划方面,在讲述一般商业计划的相关内容和方法的基础上,重点介绍产品设计、商业模式、创业团队、营销策略等重点内容的策划理念,同时强调相关市场调研活动对商业计划的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