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讲座预告 | MBA线上大讲堂——马清海:精益运营管理及疫情影响下的企业未来对策

发布时间:2022-04-21

精益运营管理及疫情影响下的企业未来对策


讲座时间:2022年4月23日 19:30-21:30

讲座方式:腾讯会议ID:777-896-7695



15E4

主讲人:马清海


01 主讲人介绍





马清海,正高级经济师,现任SMC投资管理有限公司、SMC(天津)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理事和工业工程学会理事及教育培训专家;北京市职教委机电分会理事;浙江大学隐形冠军国际研究中心企业委员;制慧网企业经营管理&精益生产导师;日本产业训练协会MTP、TWI授证讲师。


02 讲座内容

SMC公司是日本上市公司第一股。SMC中国是SMC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成立28年来企业经营治理始终以全精益价值链的客户价值创造为导向,由内向外全面推进。社内围绕Q\C\D\S管理目标,推行全员参与的合理化改善活动,打造优质、高效、稳健的供给体制;社外指导外协配套商同步开展精益体制打造,保证产品配套的稳定供给;同时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技术指导并进行精益管理交流,不断提升品牌影响力。在精益价值链的打造过程中,SMC中国制造从精益理念、组织保证、精益人才育成和全员参与等四方面构建具有SMC中国制造特色的精益管理体制。

后疫情时代,数字化转型和双碳经济机会是企业运营治理的大势所趋,但是转型之路也是“危”与“机”并存。在转型的过程中,建立管理者的数字化思维和双碳意识是最关键的;其次是对公司业务的重构(合理化);之后才是用数字化去提升业务效率、优化业务框架、创新业务模式,最终打造智能、低碳、精益、稳健的生产体制,让企业更具全球竞争力。面对疫情常态化和市场多元化,SMC中国置身“十四五规划”,立足国内大循环,以精益革新为基础,产品机制创新为驱动,数字化转型和低碳制造为导向,转“危”为“机”,保持初心,以专业的姿态面对产业升级,不断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