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论坛预告 | 天津大学第五届校友创新创业新年论坛

发布时间:2022-01-07


        论坛主题:科创中国 激发创新潜能,万物互联 发现创业机遇


        论景:

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新年论坛始创于2017年,是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生态的重要组成部分。在2018年第二届论坛上,部分知名校友倡议并发起成立了北洋海棠创投基金,标志着天津大学校友创新创业生态建设的全面启动。现已发展成为了包含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论坛、创业课程、创业大赛、创业加速营、创业家俱乐部、创投基金、青年科技创新奖与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在内的“九个一”校友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伴随着校友创新创业生态的壮大,论坛作为其重要组成部分,迄今已成功举办四届,一直以“天大的校友、天大的基金、天大的力量,推动天大的创业,成就天大的事业”为目标,支持校友企业的创始人与CEO们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发展环境之中找到行进之机,碰撞出无限可能的创业思维,帮助拥有创业梦想的校友们不断进步和成长,在“技术交流、凝聚力量、资源互通、深化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2020年10月2日,在天津大学125周年校庆当天,数十位天大创业领袖们首次因为创新创业生态而齐聚北洋园,这些从“天大”起步的创业领袖们对天大校友创新创业生态的深远意义和发展进步给予了高度赞扬和支持,现场捐资3400万设立北洋海棠青年科技创新奖与讲席教授,强烈建议建立校友创新创业基地、设立北洋海棠创投基金(二期),让母校校友创新创业生态建设融合更多的校友力量与社会资源,走向实体化、系统化、可持续健康发展。2021年天津大学科技园顺利开园,为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平台服务,正在筹建的创业知本社将全面为创新创业企业家及团队组织进行多方面赋能。

为此,天津大学第五届校友创新创业新年论坛将以“科创中国,激发创新潜能;万物互联,发现创业机遇”为主题,再次凝聚天大校友企业家、创业家相聚一堂、共话创新创业,夯实创业生态取得的新进展。同时,此次论坛将继续得到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科技局、南开区政府及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等单位及组织的大力支持和联合主办,滨海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企业家也将继续与天大校友企业家们同台共话创业新精神、同行共展创业新成果、同力共筑创业新高地。


指导单位:天津大学,天津市工信局,天津市科技局,南开区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校友总会,北洋大学-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滨海企业家俱乐部,北洋海棠基金,天津大学科技园                                                                                                                                                      

承办单位:创业知本社,天津大学EMBA校友会、MBA校友会、MPA校友会、MEM校友会,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媒体支会

支持单位:天津大学团委,天津大学宣怀学院

赞助单位:天津九安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慧程(天津)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论坛形式及地点:

现场会议地点:天津市南开区鞍山西道286号,天津大学科技园(南开园)26层

【友情提示】受疫情影响,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直播加线下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举行,论坛线下参会人数需控制在50人以内,人员满额将不再接受线下参会报名;同时,根据防疫要求,本次论坛不能安排天津以外地区人员线下参会。敬请大家理解,欢迎天津以外地区的校友与朋友们通过线上直播参与论坛。

在线直播参与方式: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观看论坛直播。



活动流程:

1月8日上午:主题论坛



      1月8日下午:专题演讲、圆桌论坛



      1月8日晚:青年科学家夜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