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讲座预告 | 港口与航运物流管理领域决策优化问题研究

发布时间:2021-04-23

港口与航运物流管理领域决策优化问题研究



讲座时间: 2021年04月27日(周二) 9:30-11:30

讲座地点: 25楼三层3B教室

主讲人:镇璐

01 主讲人介绍


镇璐,上海大学管理学院院长、教授、博导,校经管学科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入选国家杰青、优青、青年长江、上海市青年拔尖、东方学者、曙光学者、浦江人才、英国运筹学会会士(ORS Fellow)。受邀担任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Computers & Operations Research、Journal of the Operational Research Society等五本SCI/SSCI国际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任中国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高水平论文 8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科青年基金、优青、面上、重点、杰青五项国家级课题。曾获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学进步一等奖等。


02 讲座简介

世界十大港口,中国占据七席,港口产业对于一些沿海城市经济的影响也越来越重要;随着“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实施,中国的港口与航运业发展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港口及航运相关学术研究也得到了管理科学与工程领域学者越来越多的关注与兴趣。本报告主要介绍港口运作管理与航运物流领域一些最新的研究问题,以及研究进展(主要包括:数学规划模型的建立以及求解算法的设计);并对该领域未来一些潜在的研究热点问题、可能拓展的方向进行分析。最后通过对该领域研究的回顾梳理,总结了一些针对“数据驱动的管理优化问题”决策思维与研究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