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讲座预告 | 黄有方: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的动态与思考

发布时间:2021-05-16

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的动态与思考



讲座时间:5月19日(周三)9:00

讲座地点:25教3A教室

主讲人:黄有方 教授

主办单位:天津大学人文社科处、天津大学教务处、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01 讲座内容

新文科以全球新科技革命、新经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背景,突破传统文科的思维模式,以继承与创新、交叉与融合、协同与共享为主要途径,推动传统文科的更新升级。新文科将推动文科专业在发展理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师资队伍建设、特色质量文化建设等方面产生新的变革。本次讲座将重点介绍我国高校新文科建设的发展动态以及推动新文科建设的若干思考。


02 主讲人介绍



黄有方教授为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上海海事大学原校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东北亚物流学会学术委员会主席,国际航行学会联合会高级副主席等。


近年来,黄有方教授在国内外刊物、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著作、各类专利多本(项),并负责或为主完成科技部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信部、教育部等国家级、省部级和企业委托科研项目近150项,申请和授权的专利近10项。


黄教授先后在国内外地方政府、高校等发表演讲200余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