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第十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征稿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5

第十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年会将于2023年8月18日-20日在青海民族大学举行。本届年会主题是科技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诚邀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及相关领域专家研究生和产业界人士参加共襄盛举。

截止到2022年,由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台湾政治大学、中国台湾清华大学等联合发起的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年会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已成为两岸科技管理学术研究的重要交流平台,在促进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交流、合作、发展和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按照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年会会务组安排,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年会由中国大陆高校连续举办两届后,再由中国台湾高校举办一届,依次轮替。

本次年会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大学、青海民族大学主办,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青海民族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具体承办,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华南理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长安大学、河南科技大学等单位协办。


年会主题

科技创新与中国式现代化


分主题

后疫情时代的科技创新与科技管理

科技管理理论的最新进展

百年未有大变局下的全球科技创新

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造

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演进与实现路径

中国式现代化与创新驱动发展

产业跨界融合与跨界创新

科技创业及其实践的最新进展

知识产权运营和管理的实践创新

科技智库的发展模式与发展战略

科学数据管理与科学计量学


议程及安排

8月18日 全天:参会代表报到

8月19日 全天:开幕式、大会论坛报告

8月20日 全天:分论坛报告、实地考察


会议地点

青海省西宁市

青海民族大学


年会征稿要求

会议费用:参会人员收取800元注册费。投稿中英文均可,作者先提交题目和摘要,待收到接受通知后再提交全文,论文篇幅原则上控制在5000-10000字,论文写作参照附件的格式要求。遴选出部分优秀论文将推荐至《经济管理》《中国软科学》《科研管理》《科学学与科学技术管理》《中国科学院院刊》《科技管理研究》《海峡科技与产业》《科技管理学刊(TSSCI)》等相关期刊发表。

论文摘要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5月31日

论文全文投稿截止日期:2023年6月30日

论文将提交专家进行评审,评审通过的论文择优安排大会报告或分会场报告。未提交论文的学者也可注册参会。请在投稿截止日期前将论文投稿到以下邮箱中,并在邮件主题中标注“2023第十届海峡两岸科技管理学术年会暨研究生论坛征稿”(发稿同时请注明作者姓名、联系单位、地址、邮编、电话或手机、电子邮箱):

中国大陆作者论文投稿

联系人:张古鹏

邮箱:zhanggupeng@ucas.ac.cn

联系人:徐宁

邮箱:ggxy@tju.edu.cn

中国台湾作者论文投稿

联系人:陈棠熙

邮箱:C.tangxi6930@gmail.com

诚挚欢迎各位专家、学者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