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关于申请2022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6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于2021年入选教育部首批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培育)名单。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复杂管理系统建模与优化技术;复杂社会经济系统管理;复杂制造与运营系统管理;复杂资源生态系统管理。主要任务是运用复杂科学范式与方法赋能经济管理研究,解决国家重大需求和理论前沿问题;通过实验室自身的建设,完善“复杂管理系统研究”的范式与方法工具,为具体领域问题的研究提供实验条件、数据、算力,方法、工具、软件的支持;针对中国情境,面向国家需求,着力解决我国管理现实问题,为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为进一步推动复杂系统科学的发展,更好地促进与其它兄弟单位之间的合作交流,特设立实验室开放课题,面向国内外、资助相关研究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2022年度实验室的开放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两类,具体项目要求详见课题说明。

二、申请条件

1. 研究主题应与实验室研究方向范畴相一致;

2. 项目申请者及其项目合作者应具备实施该项目的研究能力和基本的研究条件,有一定时间到本实验室从事研究工作;

3. 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20日(以收到电子申请书为准)。电子申请书至:cacms_2021@tju.edu.cn

附件:

1.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

2.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请说明

天津大学复杂管理系统实验室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