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讣 告

发布时间:2022-09-13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系统工程学专家、天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原管理学院副院长张世英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9月12日14时30分在天津逝世,享年87岁。

张世英先生1960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毕业后进入国防部第五研究院,从事导弹设计工作,曾深入酒泉卫星发射基地,先后担任技术员、工程组组长,军衔至上尉。1978年,张先生调到天津大学任教,主要从事系统辨识,社会经济系统分析,社会经济系统建模、规划与控制,数量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历任国防科委试验基地研究所工程组长,原系统工程研究所、系统控制研究室副主任,原管理学部副院长。张先生一生共培养了150多名硕士研究生和80多名博士研究生,指导的学生论文获评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所著《测量实践的数据处理》一书填补了当时国内在系统辨识、数量经济学科、金融计量经济学等专业领域的空白,是中国著名的系统工程学、数量经济学专家,为我国相关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张世英先生的逝世,是天津大学管理学科的重大损失,我们沉痛悼念并深切缅怀张世英先生。

根据本人及家属意愿,丧事一切从简,不设灵堂,不收花圈。张世英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于2022年9月14日8时30分在天津市第二殡仪馆(东丽殡仪馆)举行。参加张世英同志遗体告别仪式的同事,请于9月14日上午7时10分在天大六村门前集合,乘车前往。

特此讣告。

(联系人:李老师:18611641200;张老师:13516238495)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22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