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学位证书和毕业卷轴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5-10-22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公告>通知公告

天津大学学位证书和毕业卷轴设计方案征集启事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学位(2015)18号】文件规定,我校将自行设计、印刷学位证书,现面向全校师生、校友公开征集具有天大特色的学位证书设计方案,并同时征集天津大学2016年毕业卷轴设计方案。

一、设计类别

1.天津大学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证书(中文正本)

2.天津大学2016年毕业卷轴

二、设计要求

1.设计方案应充分展现天津大学的校园文化与精神内涵,体现我校的办学宗旨、奋斗目标和历史底蕴,抒发母校情怀和师生的爱校热情。(《天津大学章程》见天津大学相关网页:http://www.tju.edu.cn/tdgk/bxln/)。

2.作品整体设计应庄重、简洁、富有内涵,应包含天津大学的标识元素(“天津大学视觉形象识别系统”见天津大学相关网页:http://e.tju.edu.cn/toModule.do?prefix=/News&page=/newsDetail.do?infoid=25454)。

3.原则上采用同款设计,以颜色区分(为保持证书风格的历史延续性,新版证书的设计色调建议(但不强制)与旧版证书相近,博士以红色为主,硕士以蓝色为主,学士以淡绿色为主)。不同类别的设计创意在风格上应一脉相承,但具体样式要有所区分。

4.证书尺寸为A4幅面(297×210mm),背面暂不设计内容。

5.设计中必须有天津大学校名、校徽,不得使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图案。

6.学位证书具体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学位获得者姓名、性别、出生日期、二寸照片粘贴处

(2)攻读学位的学科、专业名称

(3)所授学位的学科门类或专业学位类别

(4)天津大学名称

(5)校长签名

(6)学位证书编号:16位阿拉伯数字

(7)发证日期

(8)二维码标识

7.毕业卷轴具体内容

(1)校领导毕业寄语

(2)邮票贴片处

(3)天津大学标识、建筑及风景等元素

毕业卷轴书写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和校长对2016年毕业生的寄语,贴以当年生肖邮票或订制邮票,卷筒后束以红丝带在毕业典礼上颁发,寄托着学校对毕业生的祝愿与嘱托。

三、征集及评审

1.征集时间:从即日起至2015年11月15日。

2.学校组织专家对应征作品进行初选。

3.初选通过作品在指定网页进行公开展示,由全校师生进行网络投票。

4.学校组织艺术设计专家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组成评选委员会,对网络投票排名靠前的候选作品进行评奖

5.评选结果将在天津大学官方网站、《天津大学报》以及天津大学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6.作品评选及展览不收取任何费用。

四、奖项设置

1.设学位证书设计奖

一等奖1名:奖金5000元人民币(含税)+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人民币(含税)+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2000元人民币(含税)+荣誉证书

2.设毕业卷轴设计奖

一等奖1名:奖金1000元人民币(含税)+荣誉证书

二等奖2名:奖金800元人民币(含税)+荣誉证书

三等奖3名:奖金500元人民币(含税)+荣誉证书

五、投稿须知

1.投稿一律以电子邮件形式投至邮箱:xwb@t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学位证书投稿”,邮件中应附《学位证书和毕业卷轴设计方案投稿人员情况表》(附件1);不接收其他形式投稿。

2.可个人投稿、多人合作投稿,鼓励集体创作;如多人合作投稿,需征得所有合作者同意并标明所有合作者姓名。

3.创作表现形式不限,使用软件不限。投稿时每种证书的设计都以图片呈现,需存为RGB模式,JPG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2M,便于在网站上展示。作品须附有标识图形及其字体组合、色标、设计思想等详细说明。

4.参赛作者需保留300dpi分辨率可用于印刷生产的位图源文件或矢量文件,并存为CMYK打印格式。最终获奖设计师需在主办方与之联系后向主办方提交作品源文件。获奖后无法提供源文件的,视为放弃奖项。

5.投稿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不得对他人的注册商标、外观设计专利及受知识产权法保护的其他文本构成侵权。征集作品涉及抄袭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本人承担一切后果,与征集单位无关。

6.所有获奖作品的知识产权和使用权,均归天津大学唯一所有并具有永久使用权,所设奖金含全部奖励和买断费用,设计人(单位)及其他个人(单位)都不得再次转让或使用。最终使用版本由天津大学确定,对于其设计者不再支付任何其他费用。天津大学有权对作品进行部分修改与完善。

六、其他事项

本次征集工作的信息发布以本网站为准,如有未尽事宜请联系天津大学学位办公室。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观路135号 天津大学1895大楼A314

电话:022-85356085

邮箱:xwb@tju.edu.cn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教务处

2015年10月21日

  1. 天津大学学位证书和毕业卷轴设计方案征集启事.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