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2017年天津大学科技创新夏令营 2017年天津大学建筑创想夏令营 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17-06-25

一、参加对象

年龄在14-18周岁,综合素质优秀、特长突出、品学兼优,在全年级成绩排名前200的中学生,部分优势突出的学生可适当放宽。

二、开营时间

2017年7月9日-17日

三、活动内容安排

主题活动1

招生政策解读——(家长讲堂)对部分知名双一流高校的招生政策进行深度解读,解析看似神秘的大学专业设置及选择技巧,从而指导规划高中学习目标与方向,更好的规划衔接高中与大学学习生活。

主题活动2

北洋时光机——(参访)带学生走进中国近代第一所高校:参观校史馆,讲述老北洋的故事;参观冯骥才文学艺术研究院,做文物保护小志愿者;参观新老校区,在“实事求是”的校训指引下,体验大学积极严谨的学术氛围和浓郁的家国情怀。

主题活动3

TED吧——(口才训练营)高强度训练演讲与口才,演讲技巧、个人自由展示、导师辅导、主题即兴演讲。

主题活动4(1天)

学霸一起玩——(游戏学习)突破惯性思维,在多学科跨界专家带领下,与学霸们一起在游戏中学习,为你打开思维僵局,寻找最优解决问题路径,掌握方法论。学霸分享学习方法。

等你来战——(拓展训练)在竞技中放松压力、建立团队,超越自我。寓教于乐,在特殊情境中学习如何处理学习、人际交往、情绪控制等方面问题,提高抗压能力、抗挫能力,激发人生潜能。

主题活动5

人生指南针——(论坛)20岁学霸,30岁杰出校友,40岁成功人士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站在人生不同端口,回望曾经绝望的高中炼狱和不灭的希望之光,各自的人生轨迹与心路历程,告诉你如何试错而不错的度过青春期。

主题活动6

欢聚北洋——(闭营晚会)可视性环节、回顾历程、个人成长展示、家长互动、颁发人生第一张大学证书。

科技营专题活动

玛雅殿堂——(实验室体验)走进工科重点实验室,了解各专业在高精尖领域的应用,尝试亲自动手发明创造。

独辟蹊径——(TRIZ讲座)科学创新方法导读,了解思维模式的颠覆创新之方法。

乐高认真玩——(创新思维训练)在乐高实验室,通过乐高积木建立立体场景、角色等,训练创新思维能力、系统构建、完成挑战。

科技风暴体验馆——(专利技术引导)运用创新方法,通过组队亲自动手操作智能设备+创新idea,完成一次科技或商业运用上的飞跃,了解发明专利的思路。

建筑营专题活动

建筑专业介绍——(基础知识了解)介绍建筑学院讲授建筑学基础知识,激发学生对建筑的学习兴趣,增强对空间的理解与感悟.

城市空间认知——(行动观察学习)调研特色城区与大学校园,绘制认知地图,了解思维模式,参观、考察中训练以建筑师、规划师的视角观察及认识城市,并绘制城市速写。

走进抽象世界——(构成艺术讲授)介绍毕加索、康定斯基、蒙德里安等现代艺术大师,了解抽象艺术来源,创作构成艺术作品。

神奇的立方体——(空间设计训练)运用点线面体基本空间要素,进行叠加、切割、扭转等操作,完成一个容纳人体尺度的立方体作品,观察模型空间,想象真实世界。

四、后勤保障

1、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统一安排四星住宿,校内食堂就餐,严格纪律,全程教官领队,确保学生安全。

2、每6-10人一组,每组配备1-2名辅导老师,并确保为学生提供个性化指导。全程PK模式,在竞技中进步。

3、每天为家长提供影像日志汇报,方便家长了解学生情况。

4、全程平安保险公司承保。

五、报名方法

以电子邮件形式发送以下材料:

①个人自述(个人简介、对未来规划等);

②天津大学2017年宣怀学院夏令营报名表;

③获奖证书扫描件(如有)

④近期1寸照片电子版。

以上材料请以压缩包的形式加载附件发送至xuanhuaixueyuan@163.com,邮件名形式为“科技夏令营报名-籍贯-学校-姓名”或 “建筑夏令营报名-籍贯-学校-姓名”。

报名截止日期:6月31日(限额100人,额满为止)

六、选拔及考核流程

根据学生申请材料,由宣怀学院、建筑学院组织专家委员会进行审核,合格者获得营员资格。学院将于报名截止后3个工作日内以电话方式联系本人确认并通知缴费,缴费成功后会发放电子版夏令营录取通知单。逾期不缴费者等同于自动放弃营员资格。

七、收费标准及报到须知

科技创新夏令营收费4980元/人,建筑创想夏令营收费5980元/人,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学费汇至如下账号,校方开具统一的中央非税收单位统一票据。

户 名:天津大学

账 号:1036 0120 1090 0084 41

开户银行:天津银行 兴科支行

报到时间:2017年7月9日

报到地点:在初审通知中发布

报到时请携带夏令营录取通知单扫描件、本人学生证或身份证及复印件。

八、联系方式

办公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宣怀学院(25教学楼B区410)

咨询电话:022-83613321

电子邮箱:xuanhuaixueyuan@163.com

天津大学宣怀学院

天津大学建筑学院

2017年6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