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0

根据《天津大学2018年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结合管理与经济学部具体情况,现将2018年博士招生面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复试阶段

复试阶段分为三部分:

1.专业基础测试——采用面试形式,100分制,时间20分钟。

——对“管理统计学、运筹学、系统分析、社会科学研究方法”四门课程设计答题卡,每张题卡上有2道题目,考生在考核当天现场抽取其中的一张题卡回答问题。

科目

时间

地点

备注

运筹学

3月13日

上午8:30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第25教学楼A区303

系统分析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第25教学楼A区305

社会科学研究方法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第25教学楼A区306

仅限报考公共管理

专业的考生选择

管理统计学

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

第25教学楼A区307

——英文文献阅读:与专业综合测试合并同时进行,将在综合面试时间提前两天发送英文文献资料至考生邮箱,请注意查收并回复收到,如未收到请及时联系。在复试环节就英文文献所研究的管理现象、存在的问题及研究方法进行阐述汇报。(需准备PPT,复试时提交至本组秘书老师)

2.专业综合测试----学术报告,时间20分钟

考生介绍已经完成的研究成果:成果的发表状态、选题背景、实践意义及学术价值、主要学术贡献、理论基础、论证过程、结论的讨论。

3.综合面试,时间10-20分钟

——个人陈述:个人情况及学术经历和学术成果自述、学习目的陈述、对报考专业和拟报导师方向的陈述。

——外语听说考查

——专家提问

4.时间地点安排

1.普通招考类考生

时间:2018年3月14日上午8点30分

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5教学楼A区三层B教室(管理科学与工程)

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5教学楼A区三层C教室(工商管理、公共管理)

2.对口支援考生

时间:2018年3月15日上午8点30分

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25教学楼A区三层B教室

请各位考生按照上述时间提前30分钟到场。

三、录取阶段

(一)计分办法

1.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和综合面试均为百分制。

2.总成绩=专业基础测试成绩【题卡+英文文献】×35%+专业综合测试成绩【学术论文报告】×40%+综合素质面试成绩×25%

(二)录取原则

1.未通过初选的考生不能参加考核,未参加考核的考生不予录取。

2.外语E-learning考试、专业基础测试、专业综合测试、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低于60分,即认定为不合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3.报考志愿导师原则上最多招收1名学生(对获批支持计划的导师根据相关政策执行);每位导师按照考生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顺序录取,额满为止;若考生总成绩相同,则按专业综合测试成绩排名录取。

4.报考方式为定向的考生录取人数不超过当年学校下达指标的10%。

5.本年度不再进行第二轮录取工作,如未来招生计划变化将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宜

● 考生自备简历: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等(篇幅仅限A4一页,一式8份,面试时交给复试专家)。

● 有关复试、录取的要求、通知,请考生关注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网站公告信息栏(http://come.tju.edu.cn/)。

● 在复试、录取工作中如有问题或反映相关事宜,可发邮件至tjucome@tju.edu.cn或拨打电话:022-27890786。

全体考生务必保证所留通讯方式畅通,以便将相关信息及时通知到本人。

天津大学

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