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博士后招聘】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面向全球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

发布时间:2018-02-02

中心简介

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Center for Social Survey and Data, CSSD)是下设于天津大学数据科学研究院,专门从事社会科学调查、数据处理与分析的研究型机构。该中心以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科为依托,整合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数据科学研究院以及其它健康医疗等相关学科力量,以新时代背景下政府部门公共政策制定需求为导向,开展社会调查研究;同时构建服务于社会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数据平台,面向社会开放调查数据并提供相应的社会服务。

CSSD拟参照天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的有关政策要求,面向海内外招募优秀博士毕业生,且在2018年能够完成进站全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工作时限两年。

岗位简介

该博士后研究岗位设在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

岗位要求

招聘人数:4人

岗位职责:参与中心数据调查与研究、数据分析、项目研究和论文写作。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中国人口结构、社会关系与经济支持研究

*中国养老保险需求与体系建设研究

*健康养老与代际支持的关系研究

*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其决定因素

*社会经济地位、医疗保险与医疗服务利用的关系

*老年人身体健康与心理健康测评研究

*老年人医养结合模式研究

*不同养老模式的比较效果和适用性研究

申请条件

1.申请人自海内外知名大学毕业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经济学、管理学的毕业生优先,同时考虑人口学、社会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毕业生;

2.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的方法,能够熟练使用STATA软件处理大样本微观数据;

3.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4.提出可行的研究计划;

5.申请者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以适当放宽),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五年;国籍不限。

薪资待遇

按照天津大学正式教师薪酬体系执行。学校将为博士后人员提供包括工资、津贴、住房补贴、公积金和补充公积金、社会保险和职业年金等的人力成本资助。在站期间为事业编制,享受学校正式职工的福利待遇,包括落户、家属随迁、子女上学等。

申请材料及程序

请申请人于北京时间2018年3月9日前,将下述材料通过e-mail发送至lpf3688@126.com,发送邮件请在标题注明【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博士后】字样。中心将尽快联系面试。

1.附照片的个人简历;

2.研究兴趣与计划;

3.论文样本;

4.两份推荐信,其中必须含博士导师推荐信一封,电子扫描版或有专家电子签名的电子版。

博士后阶段是人生职业生涯中独特而重要的经历。天津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与数据中心将为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充分利用天津大学各类资源、最大限度发挥自身潜能的机会。祝您申请成功并成就自身科研学术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