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首届全国工程管理硕士(MEM)教育论坛暨项目咨询会 (华北地区--天津大学站)会议议程

发布时间:2018-09-03

一、MEM项目介绍天津大学是我国工程管理教育的重要源头。1981年,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基本建设管理工程专业”;1993年,创建了我国第一个“国际工程管理专业”,1998年,因教育部目录调整合并为“工程管理专业”。天津大学工程管理教育依托管理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目前拥有工程管理学士、硕士、博士和工程管理硕士专业学位的授予权,是全国工程管理学科门类最齐全的高校之一。

天津大学工程管理硕士(MEM)项目已经通过了两大国际项目管理组织“国际项目管理学会(IPMA)和美国项目管理学会(PMI)”的教育认证。项目的课程体系与国内的注册建造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监理工程师、物流工程师等国家注册职业资格考试内容相衔接。

天津大学2010年在全国首批设立工程管理硕士(MEM)学位,立足天大在建筑、土木、机械、化工等工程领域的深厚底蕴和丰富资源,依托管理与经济学部四大一级学科平台,形成了建设工程和先进制造两个特色方向,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掌握现代管理方法、具备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工程管理人才。

二、会议安排

时间:2018年9月15日(周六)上午8:30至12:20

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科学图书馆报告厅

时间

内容

地点

8:30-9:00

参会高校、考生签到、领取会议资料

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

9:00-10:00

全国MEM培养院校项目展暨项目咨询

循环播放MEM宣传片,供考生观看

科学图书馆二层报告厅

10:00-10:10

主持人介绍来宾

10:10-10:30

学校及学部领导致欢迎辞

10:30-11:00

全国MEM教指委副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伟教授做“对MEM教育发展及前景的认知和解读”主题报告

11:00-11:20

天津大学工程硕士中心主任孙慧教授做“天津大学MEM项目的实力和特色”报告

11:20-11:50

考生与专家互动交流

11:50-12:15

MEM备考经验分享

12:15-12:20

大会闭幕

报名链接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