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关于举办第三届比较公共管理/政策 研究与教学研讨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07

为了应对全球化、信息化对各国公共管理与政策的机遇与挑战,系统探讨和分析比较公共管理/政策领域的基本问题,推动研究与教学在中国的发展,及时反映比较公共管理与政策研究的前沿和热点,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将联合举办第三届比较公共管理/政策研究与教学研讨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会议背景

公共管理的研究与教学,既要关注公共治理、公共服务、公共政策、公共理念等一般性问题,也需要比较在不同政治、经济、文化环境下的公共管理/政策的适用性及特殊性。公共管理的研究和教学离不开具体的时代背景,特别是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紧抓时代发展机遇,更需要积极开展国际交流,推动不同国家、地区之间公共管理与公共政策的比较研究,促进对不同制度、文化背景下公共管理创新与实现路径的深入认识和规律探索。

二、主办单位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三、承办单位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

四、参会人员

国内外公共管理学界对比较公共管理/政策研究感兴趣的学者、入选论文作者、讲授比较公共行政课程的教师等。

五、会议主题

比较公共管理/政策:机遇、创新与路径

六、论文征集

会议应征论文应该是具有理论前瞻性和重要现实意义,研究方法严谨,观点明确,材料翔实,写作和文献引注规范,并且未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

请在递交正式应征论文之前,先将论文的中英文摘要500字(阐明论文的主要内容、重要观点和学术创新)和关键词通过报名系统提交,待会务组评估通过之后,再提交正式应征论文。

应征论文全文应包括:(1)首页: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职称及职务/通讯方式(联系地址、邮编、电话、传真和电子邮件地址);(2)次页:中英文摘要;(3)论文正文;(4)参考文献。应征论文一般应为中文(Word或PDF文档),论文长度以15页为限(包括摘要、本文、图形及参考文献),页面统一按A4纸排版。

论文摘要征集截止日期:2018年9月1日

论文全文递交截止日期:2018年10月10日

论文递交方式:请将论文摘要和论文电子版提交至会议专用邮箱pmstju@163.com。

论文经评选后,会务组将于2018年9月15日前向作者发出正式邀请函。

七、会议安排

1.会议报名:请将参会回执(见附件1)和论文摘要发送至会议专用邮箱pmstju@163.com报名,邮件主题以“姓名+单位”的形式注明。报名截止日期为2018年9月1日23:00

2.报到时间:2018年10月19日

3.会议时间:2018年10月20-21日

4.报到地点:参会人员请于10月19日14:30—20:30在天津市汇高花园酒店一楼大厅报到注册。

5.会议召开地点: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第25教学楼A区。具体会场及场次安排请参阅报到时提供的《会务指南》。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

八、费用安排

1.会议不收取会议费。

2.入选论文作者会议期间的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用,原则上由所在单位解决。如有困难,可在符合交通和住宿的规定标准的条件下,申请由会务组承担(需提供有关报销凭证等信息,每篇论文只可申报1位作者)。

3.其他与会人员往返交通费和住宿费自理,请所在单位给予支持。

九、其它事项

本次会议住宿由参会人员自行联系会务组推荐的协议酒店,协议酒店有关信息和联系方式见附件2。

十、联系方式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公共管理学院会务筹备组

通讯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第25教学楼A区1212

邮编:300072

会议专用邮箱:pmstju@163.com

联系电话:022-83611356,15711300699,15522665662

联系老师:彭彬彬 谭荣辉 杨文明 傅利平

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