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恢复管理教育四十周年系列活动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18-10-01

尊敬的专家学者、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

您好!

天津大学即将迎来恢复管理教育四十周年。 2018年10月24日,管理与经济学部将举行“新时代·新商科”主旨论坛及相关系列活动。

天津大学的管理教育可以追溯至其前身北洋大学建校初期,并于1942年“西北联大”时期正式设置工业管理系。1978年天津大学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系统工程研究所,在改革开放伊始即恢复了管理教育,并于转年新成立工业管理工程系正式招收本科生。1984年4月经教育部批准,天津大学管理学院成为全国首批经济管理学院之一。

管理与经济学部在不断进行管理教育改革的探索中,逐步明确了“崇实事而求是,践商道以化成”的办学使命,在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的努力下,并在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当今全球科学技术迅猛发展、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剧烈变化、中国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宏大新时代背景下,中国乃至全球的商学教育者都在共同关心“商学教育向何处去?”的终极问题。值此恢复天津大学管理教育四十周年之际,我们诚挚地邀您前来一同探讨新时代背景下“新商科”的内涵与本质,共同展望管理教育的未来发展方向。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教育的每个发展阶段都离不开您的支持与厚爱,我们谨向您及长期关心、支持我们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各位同行、海内外校友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衷心期待您的光临!

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2018年9月

1111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02DocumentNotSpecified7.8 磅Normal0

“新时代·新商科”主题活动

日程安排

2018年10月24日(周三)

此外,管理与经济学部还将举办恢复管理教育四十周年相关系列活动,后续将持续更新预告,敬请关注。

附:创始院长刘豹先生简介

刘豹(1923年6月12日-2013年7月31日),江苏常州人,我国著名艺术大师刘海粟之子,著名自动控制和系统工程专家。中国自动控制和系统工程学科的开拓者之一,是天津大学系统工程研究所的创始所长、天津大学管理学院的创始院长。早年求学于重庆大学、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后归国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学校任教,1954年转入天津大学任教。他早年从事自动化控制的教学和科研,创办了我国第一个化工仪表与自动化专业。1954年出版了国内第一部自动控制方面的专著。60年代初领导开展气动自动学及其技术的研究。1978年以后,研究领域扩展到系统工程,是我国系统工程学科的开创者之一。在能源系统工程、社会经济系统建模理论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成果,为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