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王治平副主任一行到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

发布时间:2023-03-31

本站讯(通讯员:王奕辉 摄影:唐宇涵)3月27日上午,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王治平率队到访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就“天津市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主题与天津大学相关学者进行座谈。天津大学副校长明东、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毛照昉、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刘大勇等出席接待。

15A5E

天津市政协一行专家与天津大学相关学者关于天津市中心城区更新提升和改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王治平表示,天津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需要通过城市更新和改造来提升城市品质和人民生活质量;同时指出,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是一项系统性的长期复杂改造工程,要求行动各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战略部署,充分调研天津市中心城区的实际情况,参考其他城市中心城区发展路径,依托天津大学强劲的科研实力,围绕助力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实施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

明东表示天津市中心城区发展潜力巨大,环天南大周边科研院所聚集,具有支撑天津市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充足人才储备。在推动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过程中,需要把握好以下几点:首先,要明确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充分利用环天南大周边科研院所的科技实力与人文底蕴,将科技要素有高效转化为推动中心城区高质量发展的巨量引擎;其次,要遵循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保护中心城区的历史文化遗产和自然生态环境,盘活存量资源,新建高端载体,释放中心城区的产业新活力;第三,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实际需求,以人为本,打造宜居的社区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

11BFD

双方还就如何加强市政协和高校之间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就进一步高水平建设中心城区推动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形成共识。王治平表示,天津大学作为我国久负盛名的学府,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中都做出重要贡献,在天津市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中能够发挥出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市政协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咨询委员会和天津大学之间的合作,共同助力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明东表示,天津大学经济管理等众多学科的研究团队长期致力为天津发展建设做出贡献,今后将继续加强与天津市政协合作,并通过智库建设积极建言献策,为天津市中心城区更新提升和天津高质量发展提供科研基础与技术支持。

此次访问,增进了天津市政协与天津大学之间的友好交流与合作,为天津市中心城区更新提升行动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