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2023届MBA毕业季系列活动开启

发布时间:2023-03-20

本站讯(天津大学MBA项目供稿)阳春3月,在300余名MBA学生参与下,“心系北洋 再创辉煌”2023届MBA毕业季系列活动拉开序幕。活动涵盖学位论文写作指导、MBA发展研讨沙龙、“海棠季”校园定向任务、优秀校友企业参访等主题。本次系列活动旨在关注MBA毕业生的发展与成长,助力2023届MBA学生顺利毕业,推动MBA学生与校友衔接,进一步增强天津大学MBAer的归属感与凝聚力。目前,毕业季系列活动已成功开启,多项活动火热进行ing。

1、MBA学位论文写作训练营

3月11日, 以“MBA学位论文写作规范”为主题的MBA学位论文写作训练营成功举办。本期训练营特别邀请学部张敏教授做论文写作指导,MBA项目副主任张明燕,教学管理部张营、郭子香老师出席了本期专题讲座。

MBA学位论文的撰写是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的关键路径。MBA学位论文强调利用规范的商科理论、方法和工具解决企业中的具体实践问题,综合反映学生独立运用所学的各类管理领域及相关交叉学科的专业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undefined

张敏教授首先调研了同学们的论文写作进度,并有针对性地从论文结构、论文写作常见问题、格式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讲解。

undefined

在互动答疑环节中,同学们交流热烈,纷纷就自身论文写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张敏教授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张明燕在总结发言中重申此次毕业季系列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并强调了论文答辩各个环节需要注意的关键点。

两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张敏教授的讲座风趣幽默,寓教于乐,我们很喜欢。”“讲的都是我们非常关注的内容,详实易懂。”“解决了论文写作中的困惑,为我提供了极大的启发和帮助。”“听完讲座,回去就得抓紧时间完成论文,争取能够按期答辩”……同学们的热烈反响表达了对本期论文写作训练营的肯定,希望能够助力同学们顺利通过答辩,为MBA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2、MBA职业发展分享会

undefined

3月12日, “MBA职业发展分享会”在天津大学科技园南开园举行。天津大学MBA校友会会长、北洋海棠基金发起合伙人、天津大学科技园(南开、津南)总经理何勇军,天津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张明燕,学生工作部刘倩、李冬连老师,MBA联合会主席姚文博率领主席团、2021级与2022级部分同学参加了分享会。

张明燕对天津大学MBA校友会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MBA学生的成长与校友会的支持密不可分,新形势下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天津大学MBA项目将与MBA校友会以及社会各方资源共同构建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以创新创业之力,赋能实体经济。

何勇军以“培养具备创业精神的MBA”为主题进行分享。他从对MBA教育的理解谈起,深入分析了MBA教育现状、目前市场对MBA人才的需求、现有知识体系与实际需求之间存在的差距、MBA学生适应社会所需的能力等。

何勇军结合天大科技园的众多成功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解读如何通过管理实现科技成果转化。分享过程中,与同学们就MBA教育如何解决企业实际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他表示,目前是硬科技创业最好的年代,应该鼓励有条件的科技人才创业,更要鼓励有思想、有行动的优秀MBA同学与科学家们融合创业与碰撞,通过培养创业者应具备的“三感七力”,并结合外部环境和自身优势,提升捕捉创业机会的能力。

参访结束后,刘倩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与要求,鼓励大家在MBA就读期间合理规划学业,高效工作与学习,全面链接资源。张明燕强调,MBA项目将致力为同学们搭建交流平台,对接更多校友与企业资源,助力MBA学生全面提升职业竞争力。

MBA发展研讨沙龙、

“海棠季”校园定向任务、

毕业季系列活动


未完待续……

欢迎各位MBA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