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西交利物浦经济金融研讨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17

16D6E

本站讯(通讯员:武自强 摄影:姚佳颖)3月11日-12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与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共同开展的经济金融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成功举办。参会人数近百人,氛围非常热烈。14位报告人分享了涉及货币政策、资产定价、行为金融以及公司金融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14693

张维教授代表会议主办方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以下简称“学部”)开场致辞,对西交利物浦大学参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本次宝贵的学术交流机会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未来进一步深化双方学术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展望。

EB46

研讨会中,西交利物浦大学国际商学院(以下简称:西浦)的Tony He教授分享了有关信息不确定性社会价值的研究,提出在信息成本较高的竞争型经济中,信息效率是内生的,信息对社会福利产生的边际收益可以分解为两种相反的效应,一种是因知情而产生的正向预测效果;另一种是负向的知情交易效应,当预期收益超过知情交易的成本时,社会福利将得到提高。

11C45

123D2

128CB

127EE

来自南开大学的郭彬老师分享了一个基于产出的资产定价模型,从宏观层面,该模型将自然生产力与研发投资相联系,研发强度控制着自然生产力增长的分布;从资产定价的层面来看,研发投资反映了生产者的决定并影响着市场中股票价格的波动。来自西浦的刘嘉涛老师研究发现新闻报道的网络犯罪是一种通过ICAPM状态变量验证的系统性风险,这类事件能够反向预测未来的投资机会,同时还能够反向预测未来经济活动,投资者可以利用这一特征更好地进行风险对冲。学部林兟老师通过构建基金持仓与散户资金变动的反向程度衡量基金的管理能力,并探究了共同基金对于不同流动性股票的行为,认为股票的流动性越小,噪声需求对价格的影响越大,错误定价越明显。来自西浦的巫珊老师研究发现年龄阶段是分析师绩效的一项重要决定因素,同时研究证据表明个体行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会发生变化。

来自天津财经大学的张伟老师分享了IPO发行价低估对上市公司的发行后回报产生的负面影响。来自西浦的肖亚军老师分享了CSR和ESG程度表征的企业社会责任对公司的长期借贷的影响研究。来自首都经贸大学的何枫老师分享了针对股票特质波动率的最新成果。来自西浦的江波老师分享了金融科技产品的广泛运用对传统银行业的影响研究。

13792

西浦单祎敏、 何苗同学,学部王子乔、刘华瑾、吴菡虹同学均进行了精彩的分享与现场讨论。

11F8D

最后,西浦的Tony He教授为本次研讨会作了精彩的总结点评,希望以后可以更多的通过研讨会的形式加强两校的学术交流与互访,通过最新研究成果的分享与深入学术研讨,不断提升论文撰写能力和学术水平,不断加强双方的学术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