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走进天津钢管,天大EMBA参访企业深度交流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6


本站讯(天津大学EMBA项目供稿)近日,为了促进产学交流,深化校企合作,天津大学EMBA项目主任赵道致教授带领2021级EMBA 2班全体学员前往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钢管”)进行了参观交流。




到访师生们在轧管三分厂领导的引领下实地参观了460机组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460机组的生产工艺、制作流程、管理方法等情况。




随后,天津大学校友、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总支书记张哲平带领EMBA师生们参观了天津钢管行政办公楼展室,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管理理念以及公司的创新技术成果等。


1A031



天津钢管总经理丁华,副总理兼销售总公司总经理韩阿祥,天津大学EMBA2021级学员、天津钢管销售总公司国际贸易部部长谈晓峰与到访师生们组织了交流座谈会。丁华简要介绍公司的基本发展过程和公司重组等情况,赵道致从本人经历出发,回顾了天津大学、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和天津大学EMBA项目与天津钢管的合作渊源。


赵道致与丁华就天津钢管的经营策略、管理理念、行业影响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丁华和在座师生们分享了天津钢管的成功经验、公司出现的历史问题以及公司重组后采用的经营理念等。



最后,赵道致对天津钢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送上了天津大学的纪念品,丁华表示,能与天津大学EMBA项目加深合作的期望,希望校企合作能助力天津钢管擦亮品牌。


参观感悟




2021级EMBA 谈晓峰:同时作为天津钢管和天津大学EMBA的一份子,很荣幸能在天大读书期间邀请老师和同学们来我工作的地方来实地参观,此次参观我个人感触颇多。从参观中相信大家可以看到天津钢管的各款产品是具备行业领先水平的,也具备了继续领先行业的技术潜力。在中信特钢高效经营管理、科技创新等体制机制的加持下,天津钢管作为国内无缝钢管行业的重点企业,将成为引领行业技术进步的领军企业,欢迎更多天大的同学来到天津钢管制造有限公司参观走访,期待天津钢管能与天大能有更多的合作机会!


13678


2021级EMBA 张威:作为一家历史悠久、实力强大的国有企业,天津钢管是我国钢管制造行业的佼佼者之一。我有幸参观了天津钢管厂并深刻地感受到它的实力和魅力。在参观过程中,我看到了钢管的制造过程,从原材料的配送到成品的包装,每个环节都有专门的工人和设备进行管理,环节之间有严格的协调和配合。在参观过程中,了解到钢管厂的产品涵盖了各种规格和型号,广泛应用于建筑、机械、石油、化工等多个领域,具有很高的市场竞争力和产品质量保证。参观天津钢管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让我对中国制造业的实力和水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相信,在天津钢管的不断努力和发展下,中国的制造业将会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感谢天大和天津钢管为我们提供了这次参观机会,希望未来能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参访更多的企业,在实践中领悟课堂上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