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本站讯(通讯员:李岩  摄影:唐宇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根据《2022年度天津大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方案》要求,3月10日上午,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召开2022年度教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学校党建督导组马春有、学部党委委员、专兼职组织员以及全体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袁婷主持。


 

会上15个在职教工党支部书记就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述职,围绕重点党建任务落实、特色工作案例、不足与未来计划等方面进行交流。党委书记毛照昉进行逐一点评,肯定各支部一年来党建工作成绩,并指出问题不足,提出改进方向。

 


马春有在点评中指出,各教工党支部的建设各有特点,活动丰富,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引领作用。党支部书记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支部工作,对标党中央对高校党建的要求,结合学校、学部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和文化建设,搭好工作平台、凝聚队伍人心,引领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



兼职组织员王媛在点评中指出,各教工党支部做了很多重要的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党支部是重要的基层组织,要结合学校和学部的发展规划和重点任务谋划工作,同时在人才培养中还要注重经管类学科特点,关注行业和企业动态,加强专业学位学生培养等工作。



毛照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22年各位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教工在教育教学、关爱学生、疫情防控等方面克服了很多困难,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加强理论学习,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相互融合。要深化党建引领下的产学研合作,加强校企合作,服务国家、区域和行业发展的需要。要做好人才工作,科学精准制定本单位师资发展规划,促进学科和专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