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经管学部举办第三届“展巾帼芳姿,谱教育新篇”女教师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2



130EA


16380

本站讯(通讯员:宇文慧)3月8日,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之际,经管学部人力资源办公室牵头举办“展巾帼芳姿,谱教育新篇”第三届女教师沙龙活动。在喜庆欢乐的氛围中,来自各个系所的女教师汇聚一堂,积极交流,共话成长。活动由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主持。

EA03A286

袁婷为老师们介绍了2022年新入职女教师姚晔、张茜洋、罗青、潘诗和,4位女教师与现场教师建立了“初印象”,老师们为新入职教师融入经管大家庭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D140

张茜洋为老师们带来“工作健康与情绪调节”的主题分享。她全面分析了工作压力源、压力过程模型以及应对方法的技巧。她提到,“老师们各种职业压力如影随形,推荐大家把意志力都集中于工作上,而不是生活里无谓内耗,从而实现有效地自我控制。”她从控制理论角度指出,“情绪来源于对目标的追逐,要通过接受情绪、积极再评估两个情绪方法进行调节。”

104C7

刘俊颖在“战略管理视角下专业文化传承与创新——以天大工管为例”的分享中提到,工程管理专业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在长期的发展和探索中,积淀了一定的发展经验。她分享了专业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材成果、案例研发、行业标准制定、产学研平台、专业文化传承等相关内容,同时详细分析了专业三大特色创新,即“投融资方向,与时代同频共振”“国际工程方向,国际化领军人才培养”“思政引领的五位一体全导师制育人体系”。

D106

杜慧滨主要分享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申报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她详细讲解了申报工作流程与要求、答辩PPT要点以及项目执行中的感悟和体会等。她鼓励大家要将“以终为始”贯穿到申报和项目执行的每个环节,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积极主动、勇敢尝试、全力以赴、精益求精。

12464

傅利平在交流环节中提到三点心得:一是不惧时光,希望各位女老师能够尽情享受岁月,二是独立美好,做一名积极、有作为的新时代女性,三是心中有光,做到疼爱自己、关爱社会、爱护家人。

学部主任杜慧滨在总结发言中提到,目前学部已经连续举办三届深入教师群体的教学科研研讨活动,她希望活动能走出学部,期待更多女教师积极参与。最后,杜慧滨祝福各位女教师们节日快乐,做最美的自己。

17D7B16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