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通过国家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复评

发布时间:2023-02-28

7EE13

本站讯(通讯员:张迦北)近日,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工程管理专业通过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专业评估(认证)复评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关于公布高等学校建筑学、城乡规划、给排水科学与工程、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评估(认证)结论的通告》(土建专业评估通告〔2023〕第1号)显示,2022年共有35所学校的45个专业点通过专业评估(认证)。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于2001年首次通过专业评估,本次为第四次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复评,合格有效期为6年(2022.5-2028.5)

工程管理专业

天津大学工程管理专业前身为1981年成立的“基本建设管理工程专业”和1993年成立的“国际工程管理专业”,1998年因国家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合并为工程管理专业。获评首批“教育部第一类特色专业”、天津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天津大学八个示范专业之一,自2001年起四次获得住建部与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学会(CIOB)的联合认证,本科及硕士课程获得英国皇家特许测量师学会(RICS)课程认证,2019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2年软科中国大学工程管理专业排名第4,获美国项目管理协会(PMI-GAC)认证、AACSB国际认证。

工程管理专业将继续认真贯彻“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精神,对专业发展建设进行持续改进。立足国家重大发展战略需求与工程领域发展趋势,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面向全球工程建设行业,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工程管理卓越人才培养基地、前沿科学研究重镇和行业发展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