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天津大学——金风科技2023年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02-28

本站讯(天大经管EDP高管培育发展中心供稿)2月26日,“天津大学——金风科技2023年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高级研修班”于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顺利开班。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金风国际董事长吴凯,金风国际首席财务官朱辉,人力资源总监郭冰冰,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欢,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国际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张水波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经管学部EDP中心执行主任、国际工程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沛主持。

天津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杨欢

杨欢首先代表天津大学欢迎金风科技各位领导和学员的到来,感谢金风科技对于天津大学的重视和信任。他向各位学员介绍了天津大学的初创及发展历程,作为中国第一所现代大学,天津大学秉承“兴学强国”的使命、“实事求是”的校训、“严谨治学”的校风、“爱国奉献”的传统、“矢志创新”的追求为中国近代高等教育体系的创建和中国近现代工业体系的建立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杨欢提到,天津大学以“新工科建设”为契机,形成了以工为主、理工结合,经、管、文、法、医、教育、艺术、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的学科布局,天津大学愿与金风科技深化合作、共建共享,以此次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为契机,推动双方资源融合,切实做到校企协同育人,深化产教研合。

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金风国际董事长 吴凯

金风科技副总裁兼金风国际董事长吴凯代表公司感谢天津大学对此次国际工程项目管理人才培养的鼎力支持。吴凯指出随着“3060”目标的提出,新能源已进入全球能源经济的主战场。金风科技面临着来自国内外同行的激烈竞争,同时也面临着各种因素带来的严峻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既需从战略层面进行更加深刻地思考,也需对业务有更深刻的认知和理解。吴凯寄语各位学员,请大家珍惜“重归百年学府再读书”的宝贵机会,“静心、学习、思考、回顾、展望”,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本次培训进一步加深对国际工程管理全链条知识的认知和理解,提高系统性思考能力,并在今后的项目管理实践中予以贯彻和落实。

同时,他表示希望各位学员能够在为期两周的封闭学习中,增进、加强与跨业务单元同事间的交流与互动。吴凯提到,希望借助天津大学顶尖的学科和师资力量,帮助金风科技建立以风电场为交付物,面向全生命周期电力交付的工程项目管理能力;助力金风科技能够早日形成全球交付的核心竞争能力,进而成为真正的全球化公司。

金风国际首席财务官朱辉(左)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右)

伴随着雄浑高雅的天津大学校歌,出席开班的各位领导为学员代表佩戴校徽,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将培训班班旗授予金风国际首席财务官朱辉。

开班仪式结束后,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副书记袁婷等与金风科技各位领导举行座谈会,就双方落实以风电行业人才培养为切入点的产学研基地合作开展事宜进行讨论,并探讨未来在人才培养体系梳理及开展形式、校企联合案例的产出以及学生就业实习等方面的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