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喜报 | 杨宝臣教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发布时间:2022-12-14

本站讯(通讯员:宇文慧)12月8日,宝钢教育奖评审工作委员会公布了关于2022年度宝钢教育奖的表彰决定。经管学部副主任、会计与财务管理系杨宝臣教授获宝钢优秀教师奖

宝钢教育奖是全国最具知名度的教育奖项之一。该奖项由宝钢集团有限公司出资的宝钢教育基金会设立,以“奖掖优秀人才,力行尊师重教,推动产学合作,支持教育发展”为宗旨,每年评选一次。优秀教师奖奖励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五年及以上的在编教师,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材、方法、手段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注重因材施教与学生“五种能力”的培养,有与职称相应的学术水平和科研成果,并能够将学科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据悉,强调教师坚守“三尺讲台”是宝钢教育奖的显著特点。长期以来,奖项在教师奖评选标准中唯一的量化性要求就是坚持要求教师为本科生上课;要求基础课任课需连续三年每年课时达到或高于64学时。

截至目前,经管学部共获评宝钢优秀教师奖7名教师,分别为杜纲教授、何桢教授、赵黎明教授、王雪青教授、马寿峰教授、刘伟华教授、杨宝臣教授(以获评时间为序)。

杨宝臣

杨宝臣,管理学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康斯坦茨大学金融学博士后。现任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管理与经济学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指导教师,第十四届天津市政协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1999年9月-2002年6月分别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德国康斯坦茨大学从事金融学博士后研究。2004年9月-2005年8月,作为富布莱特研究学者在美国密西根大学商学院访问,2016年2月-2016年12月美国特拉华大学访问教授。2011年3月2012年3月挂职南开区金融办副主任。

长期从事工商管理和应用经济学领域的教学和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管理与金融工程、公司金融、经济与金融计量经济学、投融资与风险管理、碳市场与能源经济、技术经济及评价等。近年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或完成国家级科研项目8项,省部级研究项目8项,以及多项企业委托课题30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3项,在经济管理类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50余篇。主要学术兼职有中国技术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决策科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天津市技术经济与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理事长、天津市数量经济学会副理事长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