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NEWS

学习二十大 | 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面向博士生党支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24

本站讯(博士生第十党支部 供稿)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3日下午,管理与经济学部党委书记马寿峰为博士生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申请人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课。



马寿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系统讲解。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主题是大会的灵魂,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这是我们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的重要内容。马寿峰围绕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等九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阐释。同时,他结合一系列国家和个人发展的鲜活实例,进一步丰富了党课内容。

马寿峰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人才支撑”出发,对博士生个人发展提出建议。他提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重视高校发展和人才培养,博士生党员可谓生逢其时,应该培养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学术眼光,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科研工作相结合,将国家重大需求和社会发展需要与自己的科研问题相结合,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马寿峰勉励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奉献牺牲精神,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埋头苦干,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博士生第十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理解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的历史使命和时代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当代青年一定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奋斗的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博士生党员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科研优势,将自己所学与国家需要相结合,不断培养自己的全球视野,积极参与到国际治理中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博士生第十党支部书记荣睿说。